狗狗跟貓咪健不健康,除了遺傳、本身體質外,"食物"也是很重要的一個健康來源喔~

在獸醫界裡,好像有分幾個門派,比如:

A獸醫贊成狗貓可以吃人的食物,無限制

B獸醫贊成狗貓可以吃人的食物,但要無油無鹹

C獸醫則認為狗貓,因為身體構造畢竟跟人類有很大的不同,所以還是禁止餵食人類的食物

而我...以親身經歷,B跟C獸醫學派的觀點可以參考哦~貓狗真的不要吃人類的食物對他們的健康跟壽命是比較好的

 

這是我以前養的貓,叫阿喵~哈!好鄉村的名字~

雖然他過世了~但我還是一直很想念他

他是我養的第一隻寵物,那時候真的沒有經驗照顧他,名字也都取得很陽春

阿喵又特愛吃小干貝、小魚干,偏偏那種東西過鹹~

可是看他用乞求的眼睛,我整個就失守了~最後害了他

而且公貓天生尿道就細小,容易發生泌尿道症侯群(尿不出來)

食物太鹹,會導膀胱裡有結晶體,導致堵塞尿道~

那陣子看他痛苦,我也跟著好心疼~後期,都改吃處方飼料

也不能吃飼料以外的東西,真的很不捨

一直到他7歲多~又復發~跑了好多間醫院

都一直麻醉通尿管、麻醉通尿管,最後決定要手術把他男生變女生時,

他因為太多次麻醉,體力已經不堪負荷,在手術台上過世了

現在想起來,還是好難過~一直到現在,我都不敢養貓

接下來這是我妹養的貴賓狗,叫Money,他真的超可愛,超貼心

很懂我們,很有規矩,我都不知道如果有一天他離開我們了,

我該怎麼辦

有了第一次經驗,我們不敢再亂餵

他現在12歲多了,外表看起來還是很稚氣,哈哈~

對Money,我們除了乾飼料,其他的狗狗零食、潔牙骨、濕狗罐頭、人類的食物...等,

我們一概不餵他~

而且狗狗的飼料,我們也堅持讓他都吃同一款的牌子,比較不吃小牌子,

一分錢一分貨,小牌子有時候都會偏鹹,在他小的時候

我們也會讓他的飼料牌子換來換去,有時候也會買賣場的飼料,但是

真的都偏鹹唷~成份有時候也不知道是不是好的~

所以,他現在有一點點白內障,這是不能根治的,除非去做手術,

但我聽說手術要10幾萬起跳呀~~

因此,現在都幫他點眼藥,讓他減緩白內障的症狀

另外,除了心臟病初期,這是老狗病,其他的都很健康唷

最最最重要的一點

愛他就要養他一輩子

養他就不要拋棄他

希望越來越少浪浪

每個毛小孩,都可以被疼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