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現在的年輕人面臨買不起、租不起的困境,

加上許多慣房東,租屋條件限制一堆,

讓許多租屋族苦不堪言,當然好的房東一定有,但那是極少數。

我遇過很多只想收租金,卻不想盡修繕義務的房東,

也有對房客限制很多的房東,

標準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型,

 

最近因為需要安靜的準備考試,

面臨跟家人分開住,要重新找房子租的境況,

找房子期間,才發現禁寵物的房子比例非常多,

許多房東對待有養寵物或是年長者的租客非常不友善,

甚至限定租客職業、濫漲租金

其中租房禁寵我找不到什麼道理可以說服自己去接受:

第一、寵物並不會有那麼大的獸性碰壞建築物的結構體。

第二、可能有些房東擔心寵物衛生會污染他的屋況,

          但其實這是可以用清潔方式克服的。

第三、寵物就法律層面來說,牠們是物,而我要租房子,

          卻被規定我能攜帶什麼物,不能攜帶什麼物進住?

          好像蠻不太合常理。

第四、若要說,但這個物有生命,不是一般靜態物品

          那麼這就更說不過去了,有生命的物,

          就如同我的家人一樣,而房東卻規定,

          我要租房子,但不能帶這個家人一同居住?

還有,禁年長者的房東,你會不會有年老的一天呢?

人都是必需歷經生、老、病、死,沒有人有例外

房東們或許會說"那你有本事自己賺錢買房呀!"

(事實上我的確遇過有這種心態且站在房東立場、幫著房東說話的仲介)

有這些心態的人,我只能說,每個人的際遇與運氣不同,

有時候並不是那些人不努力,而是環境沒有那個時機

如果可以安居樂業,可以努力就有錢賺,可以均富誰不願意呢?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生不逢時」,當然大環境與政府都是因素之一

當然也有人因為自己的理財規劃而不願意自己買房,

純粹個人覺得投資報酬率並不高而寧願租房

那麼限定職業呢,很多租屋環境是不願意租給八大行業的,

但職業不分貴賤,有人從事八大,是有難言之隱

 

我曾看過一篇文章,在德國85%首都居民不買房,

政府保障租屋族,在德國是「國民共識」,

台灣的房東聽了卻很害怕?WHY?

德國85%租屋率,在台灣卻是85%的房屋持有率,

台灣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有錢的越來越有錢,實質需要補助的,卻沒辦法申請到補助

或是申請補助條件非常嚴苛,導致無法落實實質補助。

但是台灣的政府、政客(是政客不是政治家),

真正在為台灣做事的很少,(個人淺見,千萬別砲我)

為了台灣正名或與對岸的主權宣示,吵得不可開交,

我對政治沒有太大的研究,我只知道,台灣的政客們,

只會為了選舉而做事,真正有利於人民的法案因反對而反對,

沒有人真正拋開在野黨與執政黨的敵對與攻擊

而真正為台灣發聲與做事的政客反而被束縛住,

面臨勢力單薄的難題

這些問題,真的很需要政府正視的啊

政府你們看見了嗎

 

引自https://www.storm.mg/article/7988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