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為寶貝毛小孩找到一間信賴的動物醫院

真的不太容易,我也是經歷了好多間的奔波

台南的大小動物醫院、寵物店、基隆的、中壢的動物醫院

目前較常去這間位於中壢區環北路上的

『思邁爾動物醫院』

但這附近不太好停車,機車會比較好停一點

  

門面很乾淨,內部也是乾淨的,

他們的掛號櫃檯,他們在休息前半小時就停止掛號了

所以要去之前先電話確認一下,以免白跑一趟

  

   

櫃檯前方有一個體重計,來掛號時,一定都要先測量一下毛孩子的體重

一樓有二間診療室,都是各自獨立的

獸醫在看診時,較不會被干擾

診療室每看完一位病人,就會酒精消毒哦

一樓櫃檯旁就有監視設備可以讓飼主們

看看樓上毛小孩住院的狀況

他們貓狗住院治療區是分開的

這點我很喜歡

因為貓咪本性怕狗,若不是從小接觸狗

其實分開住院治療,比較不會增加貓咪的心理負擔

 

每一間診療室,會有一個大螢幕,

放上毛小孩的X光片,可以很清楚的跟飼主解說

獸醫們也很有耐心解說

不懂的一直問,他們也不會不耐煩

就診至今,我的感覺是良好的

   

醫療費部份,是大家最關心的,

當毛小孩生病時,不救不行,救了又是一大筆花費

我想醫療費大致上每間動物醫院都不會差太多

差別只在,獸醫院是不是會推銷?又或者跟你收一些無謂的材料費...

以我家貴賓狗來說,13歲老狗,雖然很健康,但漸漸地

老年病還是多少開始反應出來了,

最近遇到比較棘手的是牠似乎有前庭神經方面的疾病

確切的病源需要做腦部斷層掃描,才有辦法對症下藥

但光一個部位的斷層掃描費用就高達12000元

動物斷層掃描設備,就我知道國內有此設備的獸醫院似乎也不多

這裡我還需要多做一些功課才有辦法記錄分享

其他支出過的費用可以參考:X光片500、抽血檢查費用800、

老年健檢2400、前庭神經7日口服藥800、

麻藥800(這是依體重下去算的,我家紅貴賓約9.48公斤)

實際醫療費,可以去之前先電詢

 

我在學生時代,養過一隻貓,因為學生手頭並不寬裕

我的貓,先天性遺傳加上後天飲食,患得泌尿道症候群

跑了很多醫院,當我籌到錢可以讓他手術男生變女生時

牠因為短期內麻醉太多次,在手術台上撐不住往生了

現在想起來,心還是痛痛的,很心疼

 

我無法明確分享我們該如何選擇動物醫院?

選擇原因、條件規範是什麼?

但我只能這麼說,多看多比較

很多網友都會上網做分享

這間看不好,換其他間看看

多做功課,然後與醫生討論

我曾聽過有人固定一間動物醫院

就算對醫院存在著質疑或者只是因為朋友開的

也不知道該如何找其他動物醫院而將就

後來他的貓也走了...

 

最重要的,毛孩子們沒辦法說話

他們很會忍痛,等到真的有異狀時

往往都算是很嚴重了

我們能做的只有把他們的飲食起居照顧好

多觀察他們的行為、飲食、情緒是不是有什麼異狀

一般來說,他們不舒服,第一個一定是反應在食慾

平常很愛吃的,現在卻沒什麼食慾,

那就是牠們在跟我們說著"我不舒服"了

再來就是觀察牠們的精神狀態

感覺不太對,就帶去給獸醫看看

我們飼養了牠們,就要好好照顧牠們

因為牠們已經將一切寄託在我們身上了

還有,非常重要的!

希望每隻浪浪都可以找到愛牠的主人

請以認養代替購買

沒有購買就沒有傷害

這真的很重要

 

思邁爾動物醫院 中壢分院

電話:03-4351510、03-4351610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環北路562號

看診時間:9:00~21:00

                 中午休診12:00-13:00

                 晚間休診17:00-18:00

                週日休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